【備孕工具 Part II】歐姆龍OMRON基礎體溫計的第一個週期。

→ 開獎結果依然是一條線!但是卻發現基礎體溫神奇的地方,所以想分享給需要的朋友。


【使用原因】

真的好想懷孕阿!

《這次第一次使用基礎體溫計,想看看是否高溫期太短影響著床,或是有沒有出現高低溫判斷是否有排卵》

當然也想記錄一下自己的體溫狀況,畢竟這不是單一週期就能下結論的,所以提早開始記錄吧!

→ 不過測量基礎體溫計,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。早起、不能動、定時,昏昏沉沉當中含著五分鐘阿~

重點是要『持之以恆』


 【OMRON 歐姆龍婦女專用基礎體溫計 MC-172L】我在康是美門市買的!康是美附有保證卡!保固一年的喔! 

我是固定調鬧鐘早上7點20分,但因為我不是個睡眠安穩的人,所以只要眼睛睜開,如果天色已經全亮了,我就直接拿溫度計含在舌頭下方的根部!

注意:溫度計要放在自己躺著伸手可拿到的地方!

很神奇的是,測量完畢看時間,都是6點46分!雖然如此,鬧鐘還是要設定,以防萬一自己睡過頭!

測量完後都要記錄下來!

→ PCHOME也可以購買(點我看網站)


【使用方式】

  1. 鬧鐘起床
  2. 立即於床上測量 (不可以起身、不可下床、不可喝水進食)
  3. 放在舌頭下方舌根的左邊或右邊 (如下圖)
  4. 以舌頭頂住溫度計,閉緊嘴巴 (如下下圖)
  5. 用手支撐溫度計避免移位
  6. 5分鐘後「逼逼叫」將溫度記錄下來!

按一下溫度計的電源(位置在溫度計屁股處)→出現一堆8→出現前一次測得的體溫→37準備中→出現「L」閃爍→開始使用→5分鐘後「逼逼叫」完成測量!

→ 其他的超詳細說明,溫度計說明書是中文的,非常清楚!


【MC-172L 與 MC-672L 的比較】

→ 672多了30秒的預測,經試驗不準確,還是乖乖等五分鐘比較實際。買172就可以了!


【結論】高低溫要自己跟自己比,並且抓大放小

  • 因為每個人的高低溫不同,所以高低溫有差距0.3~0.6就可以了。所以我的高溫有整整12天。
  • 抓大方向,看最低溫、高溫趨勢,以及整體趨勢,中間溫度的小起伏受太多因素的干擾,所以不要太在意,備孕的過程心情穩定很重要!
  • 這次知道最低溫排卵過後直到第一次上升都還有受孕力,下次注意!
  • 高溫後,溫度一旦劇降,當天月經就來囉!本來早上起床要驗孕的,看到溫度降那麼多,當天直接省了一隻驗孕棒!
  • 根據排卵記錄以及低溫日期,app也知道我月經會延至28天,很準。
  • 調整好心情,下一個週期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 Pig Pig 的頭像
    happy Pig Pig

    備孕部落格

    happy Pig 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