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還在備孕的路上】很久沒寫部落格了,想當然爾這篇會有多豐富。農曆過年後,踏入不孕科。

抽血、輸卵管攝影、精液檢查、排卵藥、破卵針、針筒授精、排卵針、人工受孕、黃體素小白球。


【掛號檢查】直接掛號不孕科,醫生會安排一系列的檢查。

抽血:當天是週期的第八天,醫生直接安排抽血。抽好多管,連抽血的人員都說,沒辦法啊,醫生開的項目很多。


【輸卵管攝影】檢查大魔王!

當天報到前先吃抗生素及止痛藥,報到後換好衣服等待,那天我剛好是最後一個。

幾個等待的女生互相加油打氣,檢查出來後都微笑給我比個讚,明明腰都伸不直,話都無法說@@,但我還是安慰自己網路上說只是經痛而已。

躺好後,鴨嘴還能忍受,最大魔王的是類似氣球的東西撐開子宮頸,此刻已經痛到理智線斷掉了。

開始注射顯影劑後,液體經過的地方痛一下,但最痛的還是氣球。此時要聽指令左翻右翻,痛到全身都在發抖。

重點是,我第一次注射顯影劑失敗,因此整個流程從氣球開始重新第二次QQ

最後結果是雙側都通,所以不是痛就代表沒通喔!而且痛感真的因人而異,很多人也不痛的!

但我們三個一起等待的女生,檢查完後,一個最後被輪椅推走,一個跟我一樣加吞止痛藥在沙發掙扎了好久才回家。


【精液檢查】就爽爽的去看片射出來!

結果顯示老公精液數量少以及黏稠度太高,所以各位一定要帶老公去檢查。不孕不是專屬女人的事情


【健保排卵藥】我吃的效果很好,內膜也有標準。但我有其他副作用。

我是月經第三天開始吃,每天睡前2顆。很難吃的藥,不小心融化的話,又苦又麻。

第1個週期6個濾泡,內膜標準偏薄一點,因此補充雌激素。

第2個週期4個濾泡。但,明顯副作用出來了,眼睛出現複視且會閃跳,因此第2個周期只吃一半就停藥了。

排卵藥當週期並不會完全代謝掉,因此會有點效果疊加。

自費的排卵藥,排卵效果差,內膜好。健保的排卵藥,排卵效果好,但內膜差,因此醫生說補充內膜相對簡單一點,所以選擇給我健保的


【排卵針】貴,但沒有副作用,效果也不錯。

健保排卵藥產生副作用的第2個週期,因為藥只吃一半,所以後面補了排卵針。

我是睡前洗完澡後打,打完如果不太舒服還可以躺著休息 (因為我會暈針)。

打針不會痛!但是打完要停留10秒再抽針,這10秒藥滲透的過程感覺蠻痛的QQ


【破卵針】醫生會按照陰道超音波看卵泡大小,決定什麼時間施打破卵針。

醫生是說打完後36小時會排卵。但我準準兩次都是42小時開始肚子痛。

我可能有一點點些微的卵巢過度刺激症,排卵時我肚子會很痛,強烈經痛絞痛,但還好我不會脹。


【針筒授精】網路上看到的偏方,聽說是以前古老的人工受孕方法。

在排卵日剛好體力無法行房的時候,或是其他因素影響時。可以請先生打出來在乾淨容器內,用10ml的針筒吸取出來,再將針筒塗助孕潤滑劑,再放入陰道快速射進去。

注意:針筒的針要自行先拔掉,不要刺自己啊!潤滑劑要用助孕的,不能用一般的,會殺精。針筒很便宜,藥局賣5元而已。


【人工受孕】多花一點錢,原來可以輕鬆很多。

不用自己算時間行房。精子洗得乾乾淨淨的放入子宮。只植入活動力強的精子。省去很多精子辛苦游泳的路程。減少一些游泳會碰到的阻礙。植入的過程也不會痛。

植入完後肚子會有點脹、會有點怪怪的、第二天有一點出血。第三天就沒感覺了。


【黃體素小白球】睡前吃,副作用會頭暈。

我居然把黃體素當安眠藥了,排卵後開始吃(要聽醫師的指示服用),吃了它都很安心很好睡...


【到底濾泡這個目標那麼大又多,精子們是游去哪裡了】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。

人工受孕失敗,除了自己哭一哭之外。家人老公都很安慰我。

但很多其他人偏偏都不是真正的關心,而是各種八卦、質疑,風水、及各種自以為的教學。

希望這個社會,女人能對女人有更多的同理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ppy Pig Pig 的頭像
    happy Pig Pig

    備孕部落格

    happy Pig 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